愛上馬來西亞, 蘭卡威(Part 02) - 高山纜車與空中吊橋

許多來到凡人旅館的遊客都覺得, 蘭卡威真的有這麼漂亮嗎? 在這裡我只能跟大家說, 可能是我去到每個不同的地方, 都會用樂觀的心態看世界, 也有可能這種心態, 照片拍出來都比較有色彩。

好了, 繼續上一篇的文章, 我參觀完極具特色的東方花園, 利用了本身工作証的便利, 獲得了免費乘達纜車的機會, 哈哈! 近幾年,馬來西亞吉打州政府建設觀光下,蘭卡威興建了不少新的旅遊景點,其中一個在國外開始冒出頭的景點莫屬蘭卡威高山纜車以及空中吊橋。


空中纜車在2002年底就開始營運, 車程全長約15分鐘。空中纜車架設在海拔708公尺的高山上, 共有35個車廂, 每一個車廂有6個位子, 每小時可搭載700名乘客。行駛在樹林上方沿途可360度欣賞馬西岡山(Mat Chincang)的萬年原始林風貌。



再搭上纜車往西北邊的峰頂去, 時間較短且上升幅度較小, 沿途還可眺望高空吊橋, 景象絕對充滿震撼力!


山頂有左右兩個觀景台,分別可以遠眺安達曼海及泰國南部群山。


長期有看我的照片的人, 都會發現我很愛拍屋頂, 山上的觀景台的屋頂非常好看, 忍不住按了快門, 留下痕跡。(之後才發現這個屋頂是個太陽能機器, 主要是提供電能給山上的纜車站。)


以上是在觀景台拍起了全景圖(Panaroma), 可以看到整座的布勞灣海灘(Pantai Teluk Burau)、被兩座人工島保護著的港灣停泊許多帆船, 一直到貝曼島(Pulau Rebak Besar)以及遠方的孕婦島(Pulau Dayang Bunting)等眾多島嶼,全都在眼前。


就這樣而已嗎? 之前有電郵一直流傳者豪大工程的空中吊橋, 今天我要好好介紹一番了, 這個巨大的觀景吊橋。

從觀景台徒步至空中觀景吊橋, 大約10分鐘路程, 由於路面多是不平的山路階梯, 千萬一定要小心行走。這座世界號稱世界最大的觀景吊橋, 于2004年八月完成, 可同時承載2千人, 足見它的巨大及壯觀。最厲害也是最恐怖的是, 這座空中吊橋卻僅由兩山間的一個主要支撐架撐住, 彎曲的橋身採用堅固的頂級鋼材, 彎曲弧形的橋面人行道則用木板拼接而成, 走在上面有一點搖搖晃晃。要先克服懼高產生的頭重腳輕感覺, 讓人不盡佩服也十分驚嘆建築師功力高超! 


觀景橋的頭尾兩端, 各有一座三角形的瞭望平台, 提供賞景空間可以遠瞰到泰國的本土;景象充滿震撼力!


走在吊橋上, 搖搖擺擺的, 一定要克服懼高, 要不然就完成不了過這個驚天動地的空中吊橋。 


再來一張, 可以看到支撐架从斷層中建立起來, 工程之豪大, 讓我有一點不相信這是馬來西亞人可以做到的。


再來一張支撐架最頂端的照片, 明顯可以看到十條鋼線吊起整座吊橋。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離開這個讓人震撼的景點, 一定要記的這個地方, 讓蘭卡威越來越有趣了。


待續.... 愛上馬來西亞, 蘭卡威(Part 03) - 彩虹度假村


有關文章:
Toolbar --áRegular -Burn 愛上馬來西亞, 蘭卡威(Part 01) - 遊艇碼頭與東方花園
Toolbar --áRegular -Burn 愛上馬來西亞, 蘭卡威(Part 03) - 彩虹度假村
Toolbar --áRegular -Burn 愛上馬來西亞,蘭卡威(Part 04)-威斯汀度假村
Toolbar --áRegular -Burn 愛上馬來西亞,蘭卡威(Part 05) – 夢中海度假村




30 客訴 Comments:

都市[心]鮮人 提到...

哇。。langkawi都可以讓你拍得那麽漂亮。。真的看了都想去~

Invisible 提到...

天空好蓝!

小薰妈 提到...

我们上次也有去这个山顶吊桥!但是很讨厌走那条通往吊桥的山路。还我们两个老的晚上双脚酸痛!哈哈哈哈~下次还是会再去的!带小薰去!XD执迷不悟的小薰爸拔马麻!=)

Akira 思胜 提到...

还没去过那边咯, 要找机会咯...

CT正爷 提到...

好想飞过去.
看下.安排时间,拿起背包,踏青去.
真的很壮观.

fufu 提到...

很美麗哦
langkawi真的變了很多
我上一次去時1999年 =)
很想回去看看 =p

MSKY 提到...

這里真的很棒啊,好久沒去langkawi了,下次一定要來這里。

bearbemama 提到...

坐这纜車吓到我脚出冷汗呢~哈哈
眼睛也不敢往下望。。同行的朋友还一直在唱'海阔天空’
好难忘的回忆:P
**你的作品都好棒^^

Kai and Baobei 提到...

'也有可能這種心態, 照片拍出來都比較有色彩',赞同。

曾经读过一本书,作者是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得奖无数,她说‘照片是用心拍的,不是高端的相机。而且在她的得奖作品里有很多是用傻瓜相机拍的。很欣赏她的理念,因为她看见‘拍照’的意义,‘记录一段故事,而不是记录一片色彩’。

Carenlie 提到...

哇~
拍照技术还是那么的好~~~
想去很久了,一直没时间~~~

歪歪 aka Kay 提到...

走這個吊橋時,超興奮的!!
感覺很爽~

可是去吊橋那里需要走很多梯級 = =

去年12月去那里度過畢業旅行,感覺很贊^^

Irene 嘉 提到...

我也是畢業旅行時去的, 當時也有去這個纜車和吊橋 =)

照片還是那麼美~ 喜歡那無邊和藍藍的天 ^^

爱睡觉的猪 提到...

看了你这组的照片,真的会愛上馬來西亞, 蘭卡威。
你可以尝试寄去给有关部门,说不定他们会采用呢。

hmm 提到...

我上去那边过~
真得好漂亮..
可以看到大海~~
而且微风凉凉的~~

SockPeng 提到...

认同Kai and Baobei的说法
很多照片都不是靠大相机拍

calvin_y 提到...

拍的很美!很独特!

14 提到...

真的好美咯。。。谢。。。

Ben||Lew 提到...

不知为什么,经你拍出来的地方都很漂亮。
langkawi我经常有去,我也知道那里很美...(不然不会每一年都去啦!)。但可能是因为每一次去都和不同的朋友(我朋友大多数是听我形容后去的),所以每一次去我都要好像领队那样的带他们去玩,所以也没什么机会真真的拍照,唉~...。
但你拍得真的好美哦!

Unknown 提到...

都市[心]鮮人,
Langkawi本來就是很棒的地方,所以並不難拍到好照片.

Invisible,
哈哈!藍天真的很美.

niger1437,
希望你們也可以玩得很快樂.

Akira 思胜,
那要找機會去看看囉!

LONELY BAR.CHEN,
那就安排時間,去旅行去.

fufu,
看來真的很多網友去過Langkawi.

MSKY,
一定要去,很棒的地方.

bearbemama,
謝謝你的贊賞.

Kai and Baobei,
謝謝你特別的強調我的話.謝謝你.

Carenlie,
我的技術只是一般.哈!

歪歪,
我也有同感.

嘉嘉,
謝謝你的贊賞.

爱睡觉的猪,
寄給誰?有這樣的部門嗎?

Shar0n [♥] 恩,
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SockPeng,
我不敢給予任何評語.哈!

psyew,
謝謝你了.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謝謝你了.

Ben||Lew,
有機會就自己去看一看拍一拍.

zzhen 提到...

下次有机会来
我一定要来看吊桥

Irene 嘉 提到...

最近想去風景優美的地方度假放鬆一下,
你到過這麼多地方,
有沒有什麼適合的地方可以介紹的?
最好是本地, 費用不會太高的..
=)

Wois 提到...

吊桥是建在断层上,更我觉得不可思议。

Unknown 提到...

龍貓,
希望你趕快就可以去.

嘉嘉,
可以去金馬崙,要不然就去langkawi吧!

Wois,
我當初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真的很佩服建築師.

Irene 嘉 提到...

呵呵, 謝了!

KKTZ 提到...

我还记得,上次去的时候,排队排到很长很长。不过没有后悔。山上的景观现在仍然历历在目。

想问一下,你怎么把天空拍得这么的蓝?

Unknown 提到...

嘉嘉,
不用謝,我也沒有給甚麼好的提議.

KKTZ,
因為天空真的很藍,所以就拍到很藍的天空囉!

Joyce 提到...

拍得很美,很喜歡!

Unknown 提到...

Joyce,
謝謝你.

君宸北月 提到...

其实很惭愧,身为马来西亚的人,竟然没有去过。
更别说知道这吊桥的存在。(不好意思。。。)
你拍的照片看得人蠢蠢欲动,很想就到此地一游。

陈志忠 Chee Tong 提到...

我的家乡土地。。。。
你的照片还是如此神奇,
永远都是在最好的角度让我们有美好的回忆。。。。

老兄啊,
你真的是很专业。。。。

我看了过后,我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因为每次看你的照片,我都坚持不去看内容,
然后猜测看是什么地方。。。。
结果还是不能得到答案,我现在却知道这是我们吉打州的骄傲,
你拍出我们的骄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