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馬來西亞, 蘭卡威(Part 01) - 遊艇碼頭與東方花園

完成了魅力台灣之旅的介紹後, 又拖了一段時間, 才給大家帶來新的旅程。最近的經濟節節下降, 我相信馬來西亞國人也會因此而降低旅遊的開銷。為了響應馬來西亞政府的國內旅遊計畫以及節省大家的錢包, 今天給大家介紹在馬來西亞的一個美麗又充滿神話的熱帶島嶼《蘭卡威》(Langkawi)。

不久前,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坐上了馬來西亞引以為傲的亞洲航空(Air Asia), 來到了這個我已經闊別多年的蘭卡威。

蘭卡威是一個免稅的購物天堂,為旅遊人士提供各式各樣多姿多采的本地和進口貨品。當地有現代化的豪華酒店和設備齊全的渡假勝地,為您的旅程提供了舒適卓越的餐飲和休閒享受。島上還具有眾多新奇特殊的自然景觀,擁有美麗的沙灘和清澈見底的海水,是您絕不容錯過的自然旅遊勝地。
蘭卡威地質結構過程長達5億多年,島上有許多奇岩怪石,令人嘆為觀止。許多岩石洞內更擁有各式各樣之鐘乳石,深深扣住了愛好探險者的心弦,並揭露岩洞的悠久歷史;美麗的沙灘則是熱愛陽光者的好去處。種類繁多的野生動物和植物賦予大自然愛好者美妙的景象和聲音。讓熱愛探險活動的他們得償夙願。
資料來源: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



Telaga Harbour Park 私人遊艇碼頭
重遊舊地, 租了一台不怎麼樣的Toyota, 就開始在機場規劃這幾天在蘭卡威的旅程。因為到達的時間是中午的關係, 肚子開始不停使喚的敲鑼打鼓起來。在我的腦海中, 蘭卡威的西北部有個不錯的遊艇碼頭叫做Telaga Harbour Park, 離開機場大概只有15-20分鐘的車程, 二話不說, 發動車子, 往那裡出發去。


多年前, Telaga Harbour Park 還是一個剛剛開發不久的遊艇碼頭, 那時候根本就沒有多少條船停靠在這個叫做Pantai Kok 的海灣。也因為如此, 我開車來到這個地方後, 差一點就讓我認不出來這個地方, 我很驚訝的發現, 這個碼頭變美麗了, 美麗的碼頭就是需要許許多多的私人遊艇來點綴。


忍不住下車給這個遊艇碼頭拍了幾張照片, 深深的覺得這個地方加以時日, 一定會發展成一個非常有名的旅遊聖地, 蘭卡威有福啦! 拍照當而, 剛好迎面而來一位當地人, 我就上前問了一些有關遊艇碼頭以及遊艇的一些資料。根據這位陌生人的講解, 近年來蘭卡威來了很多外國人, 其中不少是歐洲人以及澳洲人, 來這裡開餐廳以及經營私人遊艇的生意, 而導致Telaga Harbour Park多了很多的船只。


Telaga Harbour Park也藉由持續來蘭卡威度假的遊客量, 創立了許多家不同國情與風情的餐廳, 除了有不錯的西餐廳以及義大利餐廳之外, 這裡也出現了馬來西亞少數的蘇聯餐廳。


以上的照片是這些餐廳的後巷, 但是卻異常的乾淨, 而且建築物也散發著濃濃的異國風, 絕對讓您覺得置身于國外的感覺。


The Loaf(馬哈迪帆船俱樂部), 劇說是馬來西亞第四任首相所擁有, 在Telaga Harbour Park算是有著相當名氣的麵包與西餐廳。我在裡頭點了兩塊麵包以及特色飲料, 陽光透過玻璃窗, 刻意的給我制造浪漫, 可惜沒有伴在我身旁依隈。


Oriental Village 東方村
離開了浪漫的愚人碼頭, 由於距離我的約會還有一個多小時, 決定將車子開往距離碼頭只有十分鐘車程的馬西岡山(Gunung Mat Cincang), 實行一石二鳥計畫, 一方面可以參觀美麗的東方村, 之後又可以利用空中纜車登上蘭卡威之最, 哈哈!


其實, 東方村園區中心是一座頗具東亞情調的花園, 這裡面販有著許許多多售買傳統服飾與手工藝品的店舖, 聽說有超過四百七十個品牌, 多達一萬七千款產品, 並且以免稅購物的方式吸引遊客掏腰包。


園區裡面到處都是花草樹木, 到處都是可以讓遊客乘涼, 也因為這些樹木, 讓原本非常炎熱的天氣, 增加更多的涼意。


東方村園區利的建築物利用柔和的色系, 讓人覺得來到了夢之國度的感覺, 加上小橋流水, 讓原本已經美麗的東方村增添明媚。


GeoPark Hotel, 是東方村裡頭的飯店, 建築物利用艷色系, 讓它比其他的建築物更為顯眼, 讓我覺得有如童話世界裡的城堡, 有機會一定要來住看看。
蘭卡威Part 01就此告一段落, 有沒有意猶未盡? 請期待蘭卡威Part 02吧!


待續.… 馬來西亞, 蘭卡威(Part 02) - 高山纜車與空中吊橋



有關文章:
Toolbar --áRegular -Burn 愛上馬來西亞, 蘭卡威(Part 02) - 高山纜車與空中吊橋
Toolbar --áRegular -Burn 愛上馬來西亞, 蘭卡威(Part 03) - 彩虹度假村
Toolbar --áRegular -Burn 愛上馬來西亞,蘭卡威(Part 04)-威斯汀度假村
Toolbar --áRegular -Burn 愛上馬來西亞,蘭卡威(Part 05) – 夢中海度假村

40 客訴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ello ck~~~
回台灣後馬上就到網站上來看了~~
真的讓我很驚訝~~
你的網站的內容真的很棒~~我~~超愛的啦~
尤其照片啦~~~太會拍了~我一定要努力學習!!
謝謝你在我們的考察行程裡~讓我多認識了馬來西亞~
from:jane靜宜

fufu 提到...

wow... 照片真的拍的很好
喜歡最後一張 顔色搭配得很好
東方村真的一點都不像我們多元化的馬來西亞
看了你這篇我突然很想去海邊
希望我的神山之旅可以去到小島過幾天... =)

sock peng 提到...

上一次我们去langkawi也是拍了不少蓝天的照片
这个地方真的很美!!
值得游客去玩

hmm 提到...

langkawi是一个不错的旅游胜地..
另外介绍你,
假如你喜欢大自然,
介绍你 pulau perhentian~
超级美~~
++++++++++++++++++++
初次到访,
原来你是个背包旅行客~
很高兴认识你..
解不介意交换连接??

Faye fly 提到...

langkawi有這麼美啊﹗﹗﹗﹗呵呵。。
去的時候好像沒有這麼美哦﹗

♥♥♥♥♥ Jennifer™® ♥♥♥♥♥ 提到...

your blog is very good

YLP 提到...

我很久没去过了哦。。。
现在应该弄得很美吧?

Jiaxin 提到...

嗨~!回访咯。。。

Akira 思胜 提到...

看来看去也不像Langkawi哦!
你拍到很好看呢!

匿名 提到...

哈哈。用了两秒去想哪里是蘭卡威,
天空依然是超级的蓝~
11年前到过那里,看来改变甚大~
少俊

0rd1n 提到...

啊~为什么你可以把它拍到这么美?
我们去的Langkawi明明就是很多白痴乱丢垃圾的地方,而且去到Langkawi通常都是喝酒,赌博,买东西,从来没有真正的去参观过,哈哈哈哈~

potato 提到...

我很喜欢这地方,我在10年前到过那里。。。

现在一想到带孩子去哪里不是在享受而是受罪。。。。

Wois 提到...

oh no, Air Asia,大马人的骄傲?
每当听着外国朋友如何complain它的不好,服务态度差时,我会感到蒙羞。我从来没有以他为傲,反而以马航为傲呢!哈哈

再看你的读者留言,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好。你拍的照片固然美,也是我在浮罗交怡所看到的一模一样。她就是那样美。

zzhen 提到...

很久沒有到交怡島了
為何用蘭卡威呢

那顆樹很不錯

Unknown 提到...

Jane靜宜,
你誇獎了,我也謝謝你們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生意.

fufu,
希望你的行程也非常的愉快.

sock peng,
我也希望藉由我的文章介紹多一點馬來西亞.

Shar0n [♥] 恩,
我也去過Pulau Perhentian,有機會在給大家更新照片.

Faye fly,
蘭卡威的美,是需要時間證明的.

Jennifer,
Thank you Jennifer.

YP,
那你搞得很不賴.

嘉俽 Jiaxin,
謝謝你!

Akira 思胜,
哈哈!可能我只看好的不看壞的.

少俊,
蘭卡威是國外華人專用,我的部落因為有外國華人看,所以用蘭卡威.

海贼,
你們可能沒停下腳步看一看四周吧!

potato,
你說的也對.希望你未來有機會再過二人世界.

Wois,
Air Asia是新型態的航空公司,撇開服務態度不說,這家航空真的讓馬來西亞國人想飛就飛,讓我們可以時不時就可飛往國外旅遊,難道這不是好事嗎?馬航固然好,只是不是每個人可以負擔航費.我沒特別支持Air Asia,只覺的有了它的出現,讓旅遊不再是昂貴的夢.

龍貓,
不用浮羅交怡,是因為海外的華人有看我的文章.他們比較熟悉蘭卡威這個名字.不好意思,讓你誤會了!

Invisible 提到...

天!第一和最后那张实在太漂亮了!

bluesky 提到...

好美的蓝色哦:)

thomas 提到...

langkawi幾時那么美麗了?每次去那邊都是去買酒和巧克力。。。哈哈。。。
真的很會拍,langkawi給你拍下來變成很美了。。。
改次和你學拍照。。。哈哈。。。

Unknown 提到...

Invisible,
真的有這麼美嗎?哈哈!

bluesky,
我喜歡拍美麗的藍天.

tom,
我還是新手,大家切磋切磋就還ok啦!

Danny 提到...

huh... can't remember when is the last time i went Langkawi.. must be years ago.. just remembered that giant eagle statue near the jetty..:)
btw, nice pic

bee 提到...

那张阳光透过玻璃窗的面包与饮料的照片拍得很不错,感觉很有“意境”,很喜欢。^^

bearbemama 提到...

以前差不多每年都会到这边两次。。
但~始终最喜欢他的pantai cenang..
躺在凉风习习的沙滩上一边看书。一边喝kopi 冰。呵呵。。

CT正爷 提到...

东方花园,真的很美.
原来,大马有如此的风采.

Irene 嘉 提到...

Langkawi我是前年尾畢業旅行的時候去的..
不過沒有去這些地方..

你的照片真的都拍得好美~ =)

奇緣 提到...

看到熟悉的海景與異國建築,
回味起前幾年在蘭卡威旅行的日子,
也曾在照片中的地方走過,
雖然待的時間短卻很放鬆,
是個動人的地方:)

Unknown 提到...

Danny,
It's time to go back there, haha!

bee,
我也喜歡這樣的意境下用餐.

bearbemama,
我也喜歡Pantai Cenang,稍後會有照片講這個地方.

LONELY BAR.CHEN,
馬來西亞美麗的地方多的事.

嘉嘉,
謝謝你的誇獎.

奇緣,
謝謝你來我家.你家也很漂亮.

paul lee 提到...

太吸引人了。。
五月我就要去perhentian,lang tenggah 和 redang玩了。。
现在看到海。。更加兴奋!!!!

Unknown 提到...

paul lee,
希望你玩的開心,拍多一點照片給我們看.

Chris 提到...

我也有好几年没去Langkawi了,有机会还想去...

KKTZ 提到...

langkawi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是海滩的印象不像东海岸的美。

我比较喜欢的是瀑布,还有朴素的风土人情。

阿洛 提到...

你的粉丝太多了所以不可以随便说喜欢你。。。的照片。哈哈。
那我悄悄的说好了。:P

sportsbet 提到...

Good content. You write beautiful things.
sportsbet
vbet
hacklink
mrbahis
taksi
mrbahis
vbet
hacklink
korsan taksi

canlı slot siteleri 提到...

Success Write content success. Thanks.
betmatik
canlı poker siteleri
deneme bonusu
betpark
kıbrıs bahis siteleri
kralbet
betturkey

匿名 提到...

شركة المثالية للتنظيف بسيهات
شركة المثالية للتنظيف بالاحساء

yusuf 提到...

bayburt
elazığ
artvin
balıkesir
bursa
01D0

servet 提到...

trabzon
uşak
sivas
tunceli
kars

N1VBSB

berkant 提到...

antep
hatay
kocaeli
tokat
uşak

B6BA

atilla 提到...

muş
niğde
mardin
diyarbakır
tunceli

JWWSKL

Kabil 提到...

yurtdışı kargo
resimli magnet
instagram takipçi satın al
yurtdışı kargo
sms onay
dijital kartvizit
dijital kartvizit
https://nobetci-eczane.org/
F8K4W

Bera 提到...

yurtdışı kargo
resimli magnet
instagram takipçi satın al
yurtdışı kargo
sms onay
dijital kartvizit
dijital kartvizit
https://nobetci-eczane.org/
1O1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