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記-留言版

玩部落格日子不算長, 直到最近開始為【凡人旅館】改版, 才真正知道部落格的樂趣, 改著改著部落格的template, 讓我知道了很多設計部落格的竅門, 也讓本來很單調的部落格變得更加的精彩萬分。

今天一早起身(其實也不早了, 10點才起來), 打開電腦, 想回覆一些部落格的一些"客訴", 可怕的事發生了, 我的部落格的留言版壞了。請看下圖:

Blogger-problem

發表意見的身分欄變空白一片, 導致朋友們包括我都不能留言。經過我一番搶救, 還是沒辦法, 只好改回最初的做法, 就是要留言的話就按"張貼意見", 之後就會跳出新的視窗, 才有辦法在裡面留言。總之, 就是麻煩! 經過了4-5個小時的檢查(我還是新手啦), 我失望了, 因為看起來好像是blogspot iframe的問題, 看來我就是要跟大家一樣, 用同一個方式留言就對了, 讓我好沮喪。

失望的心情直到9點鐘晚上(當然還是吃得下), 再一次打開部落格, 去了settings> formatting> 改了語言欄, 存檔了之後, 奇跡發生了, 用回settings> comments> embedded below post, 竟然又可以了。謝天謝地, 求神保佑, 別再讓我有這樣的問題了。

這個故事也說明, 如果對網頁的html和css術語一知半解的話, 最好不要亂改部落格, 要不然很容易會步我的腳步。切記切記。

13 客訴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就好像我,不会就不敢乱乱改!
不过如果没有尝试,又怎样学会多一样??

Linus 提到...

我到现在都好像改版!可是完全不知如何下手!
看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自己也要做!呵呵呵!

Unknown 提到...

sock peng,
其實我也是不懂玩到懂, 但是如果真的對電腦是白癡的話,
拿就別亂來, 免的亂來壞了本來的模樣.

Linus,
你的版很不錯看呀!但是如果也要改版的話,需要我幫忙的話,
我可以給你更多改版的質訊,哈哈!

candygan 提到...

我不会就不敢乱乱改!;p

Unknown 提到...

candygan,
就好像sock peng講的,不學又怎麼會呢?
試試無妨!

匿名 提到...

改版后才真正知道部落格的樂趣?
天,不好意思!我最讨厌就是改版,因为超级无敌麻烦!哈哈哈~单纯个人意见~!

~Ke Ric 盶禕 提到...

如何改呢?

我对这些一窍不通。

Unknown 提到...

冰之颖,
個人意見,我也不願給任何意見.純屬個人所好.
還是歡迎你到來.

Keric,
改版就是改到好像個人網站那樣,說穿了就是Hack blogspot.
如果你有發現的話, 我的nav bar是隱形的.

Akira 思胜 提到...

其实我也是看到很多朋友面对相同问题呢...

匿名 提到...

前天要留言就是用酱的问题
我还以为是自己电脑的事...
呵呵

Unknown 提到...

Akira & 雙子星 IX,
如果你們的朋友都有這樣的問題的話, 趕快告訴他們這個辦法解決.好人要多為, 哈哈!
寫這篇就是要大家知道怎麼解決.

potato 提到...

你好!!!我也是改版改到头大。
可否请教你要如何找到好的版面?
为什么每一次我要改版时会出现我的widget会不见?

Unknown 提到...

potato,
你可以用google找到很不錯的template, 當然有很多是有限定用法的.
至於你的第二個問題, 當你upload新的template時, 因為新的template並沒有你目前widget的語法,所以就會不見.
務必在進行改版時一定要先儲存目前當下的template, 以免所有資料消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