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記-留言版

玩部落格日子不算長, 直到最近開始為【凡人旅館】改版, 才真正知道部落格的樂趣, 改著改著部落格的template, 讓我知道了很多設計部落格的竅門, 也讓本來很單調的部落格變得更加的精彩萬分。

今天一早起身(其實也不早了, 10點才起來), 打開電腦, 想回覆一些部落格的一些"客訴", 可怕的事發生了, 我的部落格的留言版壞了。請看下圖:

Blogger-problem

發表意見的身分欄變空白一片, 導致朋友們包括我都不能留言。經過我一番搶救, 還是沒辦法, 只好改回最初的做法, 就是要留言的話就按"張貼意見", 之後就會跳出新的視窗, 才有辦法在裡面留言。總之, 就是麻煩! 經過了4-5個小時的檢查(我還是新手啦), 我失望了, 因為看起來好像是blogspot iframe的問題, 看來我就是要跟大家一樣, 用同一個方式留言就對了, 讓我好沮喪。

失望的心情直到9點鐘晚上(當然還是吃得下), 再一次打開部落格, 去了settings> formatting> 改了語言欄, 存檔了之後, 奇跡發生了, 用回settings> comments> embedded below post, 竟然又可以了。謝天謝地, 求神保佑, 別再讓我有這樣的問題了。

這個故事也說明, 如果對網頁的html和css術語一知半解的話, 最好不要亂改部落格, 要不然很容易會步我的腳步。切記切記。

13 客訴 Comments:

sock peng 提到...

就好像我,不会就不敢乱乱改!
不过如果没有尝试,又怎样学会多一样??

Linus 提到...

我到现在都好像改版!可是完全不知如何下手!
看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自己也要做!呵呵呵!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提到...

sock peng,
其實我也是不懂玩到懂, 但是如果真的對電腦是白癡的話,
拿就別亂來, 免的亂來壞了本來的模樣.

Linus,
你的版很不錯看呀!但是如果也要改版的話,需要我幫忙的話,
我可以給你更多改版的質訊,哈哈!

candygan 提到...

我不会就不敢乱乱改!;p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提到...

candygan,
就好像sock peng講的,不學又怎麼會呢?
試試無妨!

冰之颖 提到...

改版后才真正知道部落格的樂趣?
天,不好意思!我最讨厌就是改版,因为超级无敌麻烦!哈哈哈~单纯个人意见~!

~Keric 盶祎 提到...

如何改呢?

我对这些一窍不通。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提到...

冰之颖,
個人意見,我也不願給任何意見.純屬個人所好.
還是歡迎你到來.

Keric,
改版就是改到好像個人網站那樣,說穿了就是Hack blogspot.
如果你有發現的話, 我的nav bar是隱形的.

Akira 思胜 提到...

其实我也是看到很多朋友面对相同问题呢...

双子星 IX 提到...

前天要留言就是用酱的问题
我还以为是自己电脑的事...
呵呵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提到...

Akira & 雙子星 IX,
如果你們的朋友都有這樣的問題的話, 趕快告訴他們這個辦法解決.好人要多為, 哈哈!
寫這篇就是要大家知道怎麼解決.

potato 提到...

你好!!!我也是改版改到头大。
可否请教你要如何找到好的版面?
为什么每一次我要改版时会出现我的widget会不见?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提到...

potato,
你可以用google找到很不錯的template, 當然有很多是有限定用法的.
至於你的第二個問題, 當你upload新的template時, 因為新的template並沒有你目前widget的語法,所以就會不見.
務必在進行改版時一定要先儲存目前當下的template, 以免所有資料消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