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受,乾脆瀟灑滋味

又是毫無意義的一天,無聊得讓人有一點發瘋。過了這麼多年,孤單的心靈應該可以適應才對,但是,總覺得寂寞是越來越集聚在我的日子中,尤其最近,孤獨得有一點恐怖。我是一个不善於交際的人,所以并没有很多的朋友,更不用說知己;而愛情這條路,我是走得有點不知道怎麼講,應該是好壞参半。

一次又一次地告訴自己,不準對永遠没有可能的愛情冲昏了頭,而自己給了自己時間限制,過了他的生日後,就不可以有任何的曖昧關係,任何兩人之間牽絆,都要一刀兩斷,最多剩下的只是細水常流的友誼。

當我跟他講了這樣的想法后,得到的答案是:“OK,那也好。”哈,好乾脆,好瀟灑,而我也應該是解脫了;表面上我是為自己開心的,但事實上,我是難受的,難受那种眉宇之間的乾脆和瀟灑。我偷偷地把難過的一面藏了起來,不讓他看到,但是,我不是好演員,我相信他是看到我的難過和無奈的。

Fay,謝謝你的用心,給我寫了一些建議,我當然相信旁觀者清這句話,而我也欣然地接受你的建議,離開這個永遠得不到的,而且有些違背良心的關係。你的每句話我是有看進心里的。你的話真的是很多人的也需要的:"看你又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真是替你著急! 看你一時用"喜歡", 一時又用"愛" 字眼, 而又都加上引號, 可見你並非真心的, 至少對這段感情是懷疑的, 那麼既然如此, 何不快刀斬亂麻, 長痛不如短痛嘛~ 拿出男子漢該有的瀟酒氣魄, 不要拖泥帶水, 扭扭捏捏了, 你說是嗎? 你怕傷害她, 可是, 你可想過你的優柔寡斷到最後還是一樣會傷害呀,也許還會傷得更深呢? 而且, 你看, 當你遠離時, 她又靠近; 當你靠近時, 她又遠離你, 這種情況在單一的男女雙方當在戀情開始時,也就是曖昩階段,可為一種互相追逐的游戲,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欲擒故縱, 這種感情的戰術可增進男女雙方的感情;可用在你這種情況, 你想過是怎麼樣的嗎, 為什麼會這樣嗎? 是因為人的劣根性, 貪心和厭倦。想念的人不在你身邊, 你就越想靠近, 越想擁有; 想念的人在你身邊, 你又不懂得珍惜, 又想逃離, 因為身邊還有別人同樣在乎自己, 關心自己, 對於你, 或許可有可無。我說的這一點不是絕對的, 因為我並不是要指責你所"在乎"(借用你的方式)的人, 你們之間的情況必須由你自己判斷,只是想幫你分析看看,其實這樣我也才真正理解什麼叫"旁觀著清"。知道嗎?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如果你認為你是愛她的, 那麼放棄她也是一種你對她的愛。因為其實你都看到了結果你們不可能在一起, 至少很難, 你曾幾度想放棄, 就是因為你清楚知道這一點。那麼, 就放棄吧, 把這份愛深埋在心底當作此生一段美好的回憶,何嘗不美? 而你又可以放開胸懷, 去追尋此生真正屬於你的幸福快樂! 人不應該一直生活在折磨痛苦之中。不可能的事就在痛苦過後放開吧, 活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人生真的會虚度~加油喔~!"

1 客訴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事情的发生,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去思考,就会有不同的结论!会感觉难受,是因为你自己私底下内心期望着对方给出你一个是你希望得到的答复。可是对方却无法给予你期待的答案!结果,难受、受伤的感觉就出现了!要是你由另一角度去看代,这未曾不是间好的发展。因为对方的回复,使你不再徘徊于要还是不要的选择之间…可能我这样的说法,有点所谓的阿Q精神,但是却是个最起码不用使自己难受的情绪围绕着自己思维…但是,要知道的一个道理-大众普遍上认为对的不一定就是对的答案!只要这套方式可以师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