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銘

本來,人在這個世上,就是會讓不同的事,不同的人,不同的环境给影响。這也造就了世人千萬種的原因。而在這個拥有不同人的世界,唯一可以用來生活的武器,就是要用自己的EQ与IQ迎接每一個不同的挑战。當然,每個挑战都有它的難易度,可能一些你挑战成功了,但是也有很多挑战是你一生人都没辦法克服的,那就要放棄嗎?答案當然是“不”,遠離問題是很簡單的事,可能是放棄了,你身邊的人:親人、愛人、友人、甚至敌人,他們會因為你的放棄,而高興或悲傷嗎?當然,我跟你也不知道他們腦袋想些甚麼,既然完全不知道和不能掌握,就要學會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的道理,低調没關係,只要自己是没受外界影响,努力的過每一天,還是會有美好人生。

我的座右銘,也不知是何年何日烙印在腦里心里,道理也很簡單,也是到現在為止我還用着過我快樂生活。


要掌控,所有可以掌控的事情,别讓牠變不好;
不掌控,所有不能掌控的事情,變不好了也不是你的錯。

能掌控的事情有很多,例如:言語,行為,服装,消費,時間管理,態度等等。比如:你能掌控你講甚麼話,不會傷到别人的心,不會違背良心,可以讓自己快樂。既然我們可以掌控這些東西,就不應該讓牠變得不好,任由事情的發生,受傷的還是自己呀!


不能掌控的事情更多,例如:天氣,别人的眼光言語批評,運氣,還有就是所有有關第三者的,而你又不能控制他們的,都歸類這里。比如:你不能控制别人愛你;不能控制天氣的變化;不能控制老板對我們的刻板印象;但是,自己是可以控制愛不愛别人,可以控制天氣變化時需要注意的飲食跟穿着,也可以努力不懈的工作,只求做好本份,一定會有晴天的一天。
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何不快樂的過每一天。你說對嗎?

0 客訴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