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漲價論

最近到油站添油,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不能適應汽油漲價的事實.就連幾號幾日汽油漲價,到現在都瀝瀝在目.

身為馬來西亞人民,長期生活在一個沒有天災,而且資源豐富的國度,再加上活在一個父親寵兒女(長期政府津貼汽油)的環境下,人民真的是生在福中啊!

舒適的日子過久了,人也越來越安於現狀,正如有網友說:"本來是自己家出產的榴蓮,父親可以免費或便宜一點讓兒女享用,變成兒女要付出極大的代價,才可以享用自家產的榴蓮."
新政府新政策是說,減低汽油津貼,是為了要讓人民享有更多其他的福利,而政府也不會因為津貼汽油而破產,更推出了添油現金回扣.這種說法用回榴蓮說法的話:"父親覺得榴蓮的價格飆升,賣出去會賺大錢,賺錢後再給兒女買更多更有益的水果,只因榴蓮吃多了會熱氣."
汽油漲價,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而我的看法是,我贊成汽油漲價,因為是市場趨勢而造成的.但是,更擔心的是,政府真的可以因為減低了汽油津貼,然後用省下來錢,有效的給人民做建設嗎?之前發生過的政府部門用千元買專業圓規和筆,內部的貪污應該會把這些省下來的津貼腐敗掉吧!

汽油津貼一直是馬國引以為傲,對人民最直接的一個福利.汽油漲價後短短兩三個星期,衣食住行也在這個短短的時間內漲幅高達10%至20%,一碗面要RM3.50,面攤也利用這個理由說漲RM0.50,算一算漲幅是14%左右,這可是政府料所不及的通貨膨脹吧!

股市貨幣的暴跌,加上膨脹的壓力,還有政府黨內黨外的紛爭,未來的馬來西亞,2020年宏願會不會實現,還真的是充滿了未知數.

總而言之,添了第三次RM2.70的汽油,還是覺得心疼和不甘.

1 客訴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非常赞成大蛇丸的说法。汽油涨价是个全球关注的问题。而这也是一个经济发展的趋势,所以汽油涨价是情有可原的。只是涨价的幅度的大小会引起公众的不满。身为驾车人士的你,相信也是很苦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