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不知明日事

總是在面圖四璧,空無一物,夜深人靜的時候開始想很多人生的大道理.當然,這不是我想這樣的,腦袋不停的想讓我有時候心疲力盡.在想這些事的時候,遇到的瓶頸真的不少,有時候真的會讓我抓狂,恨不得把頭撞向牆壁,讓自己昏暄一下.
有人說我很悲觀,因為我在我心里常會想着:"今日不知明日事,過完今天再打算."說我悲觀的人就認為,何必這樣想呢?好像今天過不了明天似的,好像只有今天就不會有明天.更有朋友叫我去看看心理醫生,因為他們總是覺得,這是會引導我走向不歸路的一句話.
在我心中,這句話可不是這樣解釋的,對我來說,這句話帶着很重要的警惕意識,提醒着我:
  • 對工作的認真對待-我總是把目前的工作,當做最後一次的看待,因為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可以讓我重複着我熱愛的工作;
  • 對親人的孝順之道-會努力的讓父母安心,因為我知道髮膚來自父母,不讓自己有任何事,對他們來說是最大的孝道,而我也因為不知道明天的遭遇,而珍惜跟他們的這一份得來不易父母情.
  • 對兄弟姊妹的情誼-只因完全不知道明天的日子會怎樣,對我兩個妹妹,我只能常常的對他們教導與關愛,需要甚麼我都盡我所能去滿足.我沒有哥哥,對於乾大哥我已經盡全力,但是誤會的加劇,讓目前的我是不知所措的.其實,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問心無愧,努力珍惜每時每刻的.
  • 對愛人的熱情呵護-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你總是問我,為何在你要離開我的那一刻,我是那麼的不捨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一刻你的離去,會不會是永遠的.我珍惜每一刻每一秒跟你一塊的時光,因為你讓我覺得辛福窝心的.
我很樂觀的讓我的人生路走得更快樂,我盡所能讓我那充滿荊棘,陷阱,凹凸不平的人生路,用我的理論與哲學來度過每一關.雖然經歷過生意上的失敗,感情的挫敗,兄弟之間的不悅,朋友之間的誤會,但我堅信我會對這些事情的變化表現得越來越好的.

1 客訴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对啊,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想起一些平时不会花心思去思考的事情,不过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我们经过思考后,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更有想法,不会盲目的过日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