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原理

原來,一直以來我以為我處理事情的方式是對的,直到今天,我才發現世事不是絕對的。我有許多不好的性格一直的左右著我,最難以讓所有親人,情人,好友,兄弟接受的,不外是當我敏感過度時,會把所有沒發生過的是,或者是真的有發生過的事串在一起,然後指責他人的不是,勢要把他人至於死地般,讓很多事情變得非常的理所當然,也讓人措手不及。也因為如此,曾讓身邊的兄弟差點反目成仇,也讓愛我的人離我遠去。

直到最近,又開始面對另一波的感情革命。重遇他,讓我迷失了。自己目前是辛福的,至少身邊的朋友都是羨慕我的。我不是貪心的人,我不想陷入感情的糾紛,也不想愛上一個不會愛我的人。但是,我開始無法自拔,開始失去了理性,可能友人的離開,愛人的短暫出差,也間中讓我失去了思考能力。他的關愛,他的一言一語,影響了我整個心扉。
直到這兩天,我開始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因為只會帶來更多的災害,我開始敏感起來了,開始想很多不該想的東西,更給對方帶來了很多不便。他也開始對我的熱愛減低,因為我把"球"踢開了。球如果你不踢它,它不會離開原地,一旦你踢它,它就會飛快的離開。這就是"氣球原理"。昨天,我平靜了下來的時候,也發現原來氣球也不動了,反而反過來關心我了。但是這一次,是朋友的關愛了。原來,一直以來,我都活在幻象當中,他根本不愛我,是我自己的寂寞,讓自己陷入無底洞。也讓我了解了,原來人與人之間,還有"氣球原理"的存在。

對不起你,因為我們本來就像你所講的,沒有任何標籤(label)和承諾(promise),又那來的感情呢?這只不過是我的一廂情願,迷失了方向,表錯情罷了。

對不起大哥,因為我常把你沒做過的事,當成曾經發生似的,還大聲說你的不是.都是我的錯。
今天,來自中國的朋友告訴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道理很簡單:"想多了反而會成為負擔,簡簡單單生活着不是更開心嗎?沒聽過這句話嗎?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見古人都悟出來的道理,做為現代人还想不明白嗎?听好,不是有沒有人要你喜歡你,而是你自己的想法讓自己陷入不開心當中,等你學會想通問題後,你就會開心起來的。其實一個人的生活雖然有些无奈,但有時候也是很開心的呀!"

謝謝你們給我的機會,我會好好的珍惜的。

3 客訴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反省並能發現自己的缺失是不容易的! 能夠面對並承認自己缺失也是不容易的! 但是在眾人面前坦承自己的缺失更是不容易的!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你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盼望你能達到四十而不惑!

匿名 提到...

Yes. it's true... what we practice and think all the while might not correct ~

匿名 提到...

当你太在意某个人或事物时,就会像或做出一些反常的事。可是你并不需要太担心,因为这只是一霎那的理性和感性之间的落差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