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助,无力,无助...

天氣是陰陰沉沉的,讓人覺得非常的提不起勁,回家的路上也覺得漫长無比,彷彿覺得上天在為很多事情哀悼着,讓我本來很雀跃的心情,蒙上了灰。最近真的是多事之秋,同事的癌症并没有因為治療而起色,反而眼睁睁的看着他从過年時那健康和积极的樣子,變成了現在那病入膏肓的病態,真得讓人越看越心寒,越來越為他感到担心難過。只有28歲的他,真的希望他得到上天的垂憐,讓他早日離開痛苦和顽疾,讓身變的人也早日找回昔日的笑容。為他祈禱吧!

最近的新闻,也是蒙上痛苦跟悲傷的,四川的地震造成千上萬的百姓死傷。電視上的新聞,一直在追踪生還者的消息,間中虽然有一些令人開心的消息,但是,悲傷的消息還是比好消息多,讓人不禁的覺得人類的脆弱,和天災帶來的禍害。世界各地的救援活動也正式的展開,馬來西亞也開始了前所未有的筹款活動动,就連身邊的朋友,也自發的在公司發起捐款活動,好不熱鬧的。當然,在一片救災活動中,還是出現的那些不法之徒發起非法的募款,以饱自己的口袋。所以,每個人真的要認清哪个是真的募款機構,以免讓一些不法之徒,利用人的善心,满足自己的私欲。雖然對那些災民,我是有心無力的,但是還是会盡一点点的棉力,在這里努力的幫忙。

也得知了自己關心的人證實病毒感染,讓我真的是担心死了。無助感顿时從心里湧了上来,我口中是說我不會担心,心里簡直是難過到極點了,心想讓我代替你病好了。還好,傍晚時分收到他的短信,告訴我已經好很多了,才讓我的心頭大石卸了下來。

開車回家的路上,看見了前方的老伯伯,因為快要下雨的關係,竟然冒着生命危險,把摩多車上的大傘給打開。這一刻,讓我好心酸呀!曾几何時,我老爸也是這樣的冒着生命危險,只為了謀生來養活我们一家5口。每天早上6點鐘,天還沒亮,就啟程20-30公里遠的園林去工作,一直到晚上7-8點才回來。如果半夜有暴風雨,也會開着那老舊的車子到園林,去照顧園林的蔬菜,以免讓暴風雨把农作物破壞。看到這一幕的老伯伯,讓我心生無助與無力感。老伯伯,祝福你。老爸老媽,謝謝你們的辛勞,我會努力的孝顺你們的。

0 客訴 Comments:

張貼留言